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为何害怕失败

“年轻人拥有最棒的武器
就是一无所有” -阿信

对,因为就是以为自己什么都有
所以就非常的害怕失败这两个字
一直在扯后腿的就是害怕
我从小到大拿到了多少个A
我是数学物理degree 2:1 毕业的
那又怎么样?

我害怕失败,因为我害怕我不能和之前一样
拿很多很多的A
但其实现在的我
除了这些虚有的光环
除了这些社会给我的肯定
我什么也没有
那为什么我怕失败呢?
失败了之后我还是一样,什么都没有
也没损失什么,对吗?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
那就让我不一样
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我如果对自己妥协
如果对自己说谎
即使别人原谅我也不能原谅” -《倔强》

其实从小到大
大家最害怕的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害怕脱离了所谓的轨道
可是从16岁开始的我
老是想着的都是
我应该怎么和别人不一样?
一模一样的人生,精彩吗?

独中和国中,选择了国中
美国和英国,选择了英国
精算和物理,选择了物理
伦敦和杜伦,选择了杜伦
你问我为什么
我只能说,我不要和很多人一样
我不要跟大家走着同样的路
虽然我最后可能会跌得惨重
但至少,我跌过,痛过
经历,还是值得的

对于自身的想法
我想说的是:怪异
我对很多事情都有我自己的看法
比如说敏感话题
同性恋双性恋还是普通的异性恋
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或者无宗教
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哪个组合
起码还是需要给别人一个尊敬
而不是整天想着消灭任何一个

当巴黎出事的时候
social media就一大堆法国国旗
为什么伊朗,巴基斯坦,印尼,土耳其
没看到有人改profile picture或者tweet这些国家呢?
难道这些受到伤害的生命比较不珍贵吗?
非常有待思考的一个课题

有些新闻,本来很小
但是很多人就是很喜欢把小事化大
然后说他们是为了正义
为了让大家知道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正义吗?
这样的举动,除了引起公愤,还能干嘛?
就像炒股炒房一样
人家说升你就买,人家说跌你就放
永远就是根据一些人家放出来的消息做决定
为什么不缓一缓,消化一下呢?

现实永远是残酷的
我无法改变这个世界怎么想
怎么看待事情
唯一能改变的
就是我自己

可能很多时候我写的东西都特别的无聊
但我希望把我对生命的领悟
在这个过程中迷失或返回正轨的经历
都分享给大家
都回馈给所有在我生命中
帮助过我,教导过我的人
也希望如果是有用的东西
能帮到身边所有的人


一无所有
只能用我的文字来感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