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6

过程比结果重要

“当然真正精彩的
不是说你拿了多少的金牌
当然因为这个很苛刻
我觉得有故事的人才是精彩的” - 林丹

其实这句话是蛮容易明白的
但要真的去接受
去转换成这一种心态
还真的是不太简单

说说我去年9月至12月的经历吧
我几乎没有一天不碰课业
也几乎没有一天不在申请工作
也因此有一段时间我好像消失了一样
也就这样一直坚持到假期
假期之后又回到几乎一模一样的生活

生日那天,算是彻底的倒下了
病了,第二天还坚持上了9小时的课
结果之后真的是,无法坚持了
周末就几乎整天躺着,非常难受
其实我也不知道几时会好起来
不过这也是预期之类的事
毕竟每年一月总是会生一场大病

这场大病也提醒了我一件事
有些时候也是应该停下来的
去调整一下,去看看忽略了什么
每次生病的时候,不舒服的时候
我会去想那些曾经一直陪伴着我的人

是的,到头来,我并不是想我之前的成绩有多么好
从小,只要是大考,成绩单永远就只有A这个字母
我觉得也一度让我觉得挺头大的
让我觉得有机会跟很强的人一较高下
可是自从大学以后
慢慢发觉成绩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了
当然我也可能只是因为我没拿到first class
所以用这样的一个借口安慰一下我自己

每个人需要和想要的东西不一样
对我来说
大房子和豪华车不是我想要的东西
所以现在我也已经开始
有更加好的心态
去让自己的经历,和生活,更加的多元化
去享受学习,而不是为了考试而去学习
过程更胜于结果吧!

祝我早日康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