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6

想做的事

“爱因斯坦不是为了诺贝尔奖而思考
海明威也不是为了诺贝尔奖而写小说
如果那本来就是你想做的事,
金牌就只是多出来的、蛋糕上的甜甜香香的奶油
如果那根本不是你想做的事,
那很遗憾,金牌就无济于事了
如同再大堆的奶油,也推不出一个蛋糕的” - 蔡康永

短短的这几句
其实非常的值得思考
因为很多时候都在想,我念这个硕士到底是为了什么
一开始是我想做的事
慢慢的变成了为了找工作而在做的事
有些时候,出发点不一样
思维心态都会改变得非常多
现在是要回到一开始的阶段
为了学习而学习,而不是为了工作而学习

做人做事
如果都要带着一个目的
那我想,是非常累的
有些时候应该放下所有的目的
真正的去体验一下真实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一个感受
我想是心态让我容易疲惫
我想是因为急于求成而让我更加疲惫
是时候充电,更有精神的去走这个无止境的路
我要对得起我写过的每一个字
包括我在申请工作时写给每个公司的每一个字
要在未来是个未知数的情况下
很期待着未来
我想这就是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