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6

虚幻或事实

事实是什么?
小的时候,觉得所有看到的都是真实的
身边的人对我好是真心的
比赛的输赢也都是实至名归的
成功失败也都是靠努力和实力的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23年过去了
现在我看到的,太多都好像不是真的
对你好的人有些时候只是想剥夺你的一切
比赛的输赢已经是可以在背后被操纵了
成功失败,很多时候靠的都是运气
一切,都是那么的黑暗

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贪婪
以前觉得做投资是非常有意义的
确实,长期投资是可以靠实力的
短期的,基本上都是靠momentum effect
不然就是运气和内幕
几乎算是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还有就是HFT这个东西
用速度去剥夺其他人的智慧和财富
金融就是这样吗?

今晚莱斯特首夺英超冠军
大家都说童话是可以实现的
这就是事实,但这梦想也算是制造出来的
如果是踢得很好很好,夺冠了,那我没话说
有机会可以去看看他们的比赛
为什么那么多球队打莱斯特都不行
是真不行吗?还是根本就是让着打
我想如果看得清,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我觉得热刺这赛季踢得最好,偏偏只拿亚军
有些事情,真的是太复杂了

我看足球联赛看了10多年了
这赛季看到这里,我只是感到心酸
因为这项运动,已经不再那么的单纯了
现在我考虑的问题只有一个
那就是,我是不是应该缓下来了?

虽然事实是残酷的
虽然世界上黑暗的东西太多
但能够做点贡献,能够制造更多的光明的话
还是要去做的
不是激励的话才中听,有些时候看到不好的一面
能够让人明白和学习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