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朋友如镜

在一个最近非常要好的朋友身上
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很强的自尊心,好胜,缺乏安全感
这感觉,像是对着一面镜子一样

以前是挺好胜的
毕竟小时候都比较是排在前端
什么都要赢,输了就很不是滋味
什么都要好,不想给别人看到差的一面
但现在,我已经掩饰不了
或者说,也不再掩饰
因为输得太多了
有时候已经算是,输到无所谓了
有时候失败的经历也挺好的
没跌过就不知道痛嘛

以前也挺喜欢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有一次表演的时候
觉得,为什么我是伴奏而不是主唱
当时就很不明白,所以心里是有点不平衡的
但久而久之
我反而不喜欢做焦点,不喜欢别人一直看着我
因为自己在生活中真的比较适合这样的角色
每个人都有自己适合的角色
没有必要就是去强行变成焦点

缺乏安全感这个事
我到现在还是这样的
如果前方是模糊的
我就会尽量去弄清,因为真的受不了一直看不见前方
有很多人可以活在那种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情况
而我就比较,能免则免吧
很少时候觉得生活很安心
有的时期甚至是感觉精神太紧绷了
所以有时候确实这种状态不是很好啦

无论如何,内心深处
我还是懂以前和现在的自己
有时候,多想也是好的
能过更加看得清自己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