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6

埋怨和投诉

我觉得我看《奇葩说》这个节目之后,如果不在我的blog上面写写那真的是太对不起我自己了。最近就在朋友介绍了这个节目之后就想说随便看看,没想到一看就上瘾。更加奇妙的是,介绍这个节目给我的朋友都没看…所以最后就变成我在自high了。

今天想写的一个题目,是关于埋怨和投诉。这些事可能对大家来说,都是习以为常的事,但有时候这些琐碎事却激起了我去思考的动力。埋怨和投诉,大家都会嘛~但我们是不是应该要节制一下呢?我们在埋怨和投诉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要思考一下,这需要埋怨,需要投诉吗?

小时候,老师开始给功课,我都会埋怨 “唉,今天又很多功课要做了”。到了中学,很多身边的朋友都会说 “唉,怎么这题目出的那么难?” 。到了大学,好多人又说 “唉,我这学校怎么就那么辛苦,别人的学校整天就闲着没事”。其实有些事情,是好的,而我们不但不感谢,还埋怨,说些有的没的。老师你一份作业,他得改50份啊,难道他闲着没事找事做吗?考试这玩意儿,是引起了很多的争论的。可是考试题目,难道每年出一样的,大家都考好,皆大欢喜,那有什么意义呢?大学羡慕别人天天在家休息打游戏的,难道大学多给你些学习的机会,不好吗?

我们(包括我)都会有很多很多的埋怨。我也曾经埋怨我校上课太多,考试太难,作业太多。我在大学学习的时间不多了,就剩下最后大概3个月吧。这几个月,教会了我很多事。我开始格外珍惜能够上课,能过听讲,能够和同学一起学习的机会。以后坐在我旁边的只会是同事,叫我做事的也只是老板。当然,我不能让时间停止不动,该向前走的时候,还是得走的。

埋怨投诉是人之常情,但如果把力气和时间都花在埋怨和投诉上,然后又不去努力不去改进,整天只会怨天尤人,我觉得进步是遥遥无期的。比如说,一个国家的货币贬值了,很多人就开始谩骂国家不给力,说什么我以后就没机会出国旅行了啦,或者我以后买包包买手机又贵了啦等等的。当然,埋怨投诉也有好处,除了能够让身边的人注意到这个事情的存在,也能够让我们这些埋怨者投诉者释放一些心里的不开心。但如果我们只顾着在投诉政府或哪个官员做得不好,或者说我们都在埋怨,货币会升值吗?不会。国家会进步吗?也不会。所以,光埋怨投诉是没用的,得实际行动,才会有效果啊!

我对我国人有一件事是给予非常高的评价的,用四个字形容,叫做“能屈能伸”。怎么说呢?因为我们很多人的条件和生存环境一开始都不好。小时候家里哪来天天开冷气,冷气一直开估计都破产了。小时候哪来可以天天玩电脑游戏,用好的鼠标好的键盘,有一台能用的电脑就已经算是不错了。所以,来到这里,比较先进的一个国家,发觉这里的人太幸福。空气清新,交通方便,科技先进,自然而然就不再那么的能屈能伸。没有苦过就不知道苦是什么。老师写字丑了点,就埋怨投诉。老师教的说是给你长知识不会考,结果班上一部分的人之后都走了。难道我们就不能换个角度,去接纳这些不完美,当作是一种磨练,一种挑战吗?

我选择之后回去,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认为我国虽然不够先进,不够完美,但是提供给我的是非常非常多磨练和发展的机会。我选择多去上课,是因为我珍惜最后这些上课的机会。我把多些时间花在我现在的朋友上,是因为我知道毕业了之后我们都会分布在不同的国家,再不珍惜就没机会了。这些选择,没有对错,但都是代表着我的一种态度。我也一直都在努力改变我自己,努力的让自己一直进步,所以我也希望日后可以让更多的珍惜和感谢,取代埋怨和投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