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6

精神支撑

人类的脑袋天生就是用来思考的。其实很多我们所看到的人或事,都是由许多层面构造的。有个朋友之前跟我提及了用精神支撑这件事,其实还是从足球队利物浦看出来的。利物浦这支球队,一直都是靠着精神在打比赛。之前有队长杰拉德在的时候,都是几乎靠着队长给的精神来获胜。现在没了杰拉德,少了精神领袖,本来已经不怎么行。但换了个很有激情的教练来了之后,又是靠着精神去拼。精神到底能够撑多久呢?

想了很久之后,其实我也是靠着精神支撑的一个人。应该是大概从大学开始吧。degree前三年几乎就是靠着周杰伦,林丹,五月天支撑着过去的。其实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太多了,回想起来真的不计其数吧。但之后也都还是靠着精神撑过去了。在伦敦的这一年,接触着完全不熟悉的领域,又是靠着精神去支撑的一年。许多电影,比如说fast & furious,或者是the hunger games,都能够支撑着我一段时间,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看电影的原因。最近一直在看的《极限挑战II》,是我现在的精神支撑。有几集真的是,看到最后都掉眼泪了哈哈。就像《男人的事》里面的一句 “你若要我兄弟为难 我就跟你没完”。这样的主题其实是最能打动我的,所以我想我到现在还是挺...男孩的哈哈。像男孩一样,喜欢一群男孩一起拼一起玩。

从真人秀节目也让我见识到一个新偶像。他就是前几年前拿了影帝的黄渤。说真的,他的戏,我看过的也不多,到现在就也只有4部吧。那为什么他是我新偶像呢,毕竟在节目里他肯定也不会比罗志祥或张艺兴来得帅。黄渤是一个,近乎没有负面新闻的人。很多女艺人都把他当闺蜜,比如说林志玲,舒淇等等。我知道了之后其实也挺讶异的,但我也知道是为什么。因为他对其他人实在是太好了,就像一个很好的朋友一样。而且,黄渤说话实在是令我感到佩服的。不是说那种很虚伪的拍马屁,他就真的是那样的一个人,说话很自然有深度的一个人。当然,我喜欢黄渤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他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这一点也算是我跟他最相似的一点,就是很多事情只要不侵犯到原则都可以很随意,很不挑的那种。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如果少一点心机多一点真诚我想真的是非常好的。

人为什么会很挑,为什么会有的时候过度自私和介意,完全是因为有选择。处理什么事情的时候都有选择,主要是因为条件好。当条件不好的时候,很多事根本就没法选择,比如说穷的时候为了填饱肚子不喜欢吃的也得吃,别人给你的衣服能穿的也是会穿。现在很多的人条件都比较好,不想吃的可以就这样不吃,想干嘛就干嘛,出去的时候也一定要是帅的美的。罗志祥帅吗?我觉得他很帅。但是为什么他可以在做节目的时候或拍电影的时候把章鱼放在头上或者说让别人砸蛋糕什么的。有些时候,我想很多没必要的这些介意,都可以放下,那样说不定生活也比较不那么的难受。

极限挑战的男人帮,谢谢你们让我再次学会了新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