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6

找到适合的角色

我觉得我最近还写得挺频繁的,就是有些时候经历了一些事想要记载下来,给自己留个纪念。

今天从朋友聊天的过程中领悟了很多新的事。想起了很多我在生活中的角色,感觉还是挺有感触的。前段时间,我觉得我还是挺喜欢表现一下自己的。因为一直以来,除非我表现出来,或者说除非自己有一些动静,不然我在别人的生活中可以说是透明的。有一些很想被别人认可的感觉。会去装扮自己,会去融合很多人的想法,会想要做别人眼中的焦点。久而久之,觉得其实被别人看到又怎样?别人认为我好又怎么样?其实没有多大的意义,或者说其实我不适合这一套。所以我就开始慢慢的退居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形态。简单的来说,也就是做自己。宅就宅,不帅就不帅,穷就穷,无所谓的。因为我就是比较适合这样的形态出现在我自己的生活里。

当然,前段时间我也认为大家都应该像我这样,比较不那么的虚荣,不那么的装扮自己。当然这在后来的人生里,我慢慢认同这个社会还是需要这一些人的。比如说,当有些人做的决定让大家很不满的时候,一些人会出来反驳谩骂,一些人像我一样会给别人的感觉叫做事不关己。我之前觉得光投诉有啥用,当然这是错误的。有用在于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个决定的坏处,然后也能够让做错决定的人觉得以后要更加周到一些,其实对这个社会还是挺有贡献的。另一些就是比较自我保护的人,其实他们是默默的支持但是不会去煽动,他们的特点或者说角色就是用他们自身的默默的努力,以实际行动来改变。虽然他们的权力可能不怎么大,做不出一些大改变,但我觉得有很多时候还是行动比较实际一点。

我们常常看到的都是光环下的人,而不是帮助这些人得到他们的光环的人。对于现在很多的社会事件有着一些比较另类想法的我,很多时候都是以观察者的身份去分析别人怎么看怎么说。现在会说的人太多,会做的人太少。光说是可以引起共鸣,但什么都不做光说也只是纸上谈兵。人类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有他自己的原因,有些事情或许得不到我们的认同,但我们也得学习去接受,因为不是说不跟我同一个观点就是错误的。生活中有些人可能是大树,有些可能只是绿叶,但无论是哪个角色,都应该去学习从对方的角度思考。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我只希望慢慢发掘适合自己的角色,然后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那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