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我能带给世界什么

已经进入复习的状态
睡不着的时候还是抽空写写东西的

人生里第一场assessment centre
早上450am醒来赶605am的火车
虽然是很累的,但因为第一次去到
一整天还是非常兴奋的!
当然表现来说毕竟是第一次
我会给自己打5/10的分数
第一次能够做到这样已经不错了
没有准备太多的结果就是压力比较小
去到那里主要还是那经验
把心态放到最低,认识一下新朋友
拿到的话我真的会很开心的
拿不到的话就当做人生中的一个经历吧

课业方面,上课方面都结束了
接下来只剩下考试
这次准备的肯定不比上次充足
所以也不敢期望太多
尽力就好
成绩无法代表一切
我也不是背书第一名的所以心态比较好

我觉得这个学期的lecturer都很有心的
只是tutor就真的是水得不行
Financial engineering的lecturer在最后一堂课说的
我觉得感动了我不少
意思大概是这样的:
“5年后你们可能把我教的全忘光了,
但希望如果在某个时候我教的
能让你们灵光一闪并且帮到你们,
这样我会非常非常高兴。祝你们人生顺利!”
然后他就默默的走了

他的每一堂课我都有去
也从来没提早离开过
无论多么的难,我总是留到最后
我觉得这样是一种尊敬
他对教学是有热忱的
可惜的是,或许他明年无法继续教了
因为他肯定收到很多投诉
多么的可惜啊

这学期教我的老师们
我都非常非常感谢的
那是因为他们教我的东西
都不是为了要让我考试拿A+
他们算是肯定了我这学期的转变
就是对考试的得失心变得非常小
学习始终不是为了考试
我想我现在是彻底领悟了

如果读到硕士都无法领悟学习真正的目的
盲目的追求好成绩
不帮你拿好成绩就投诉
我觉得这么多年也没学到什么
只学到怎么背书考好成绩
这是现今很常见的现象
我无法改变他们,但我不会让他们改变了我
我希望我踏出大学生涯的时候
我能够是一个懂得学习的人
而不是一个懂得考试的人

我不知道之后会考什么
我不知道之后我会考得怎么样
我只知道,我的心里状态
已经迈向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我希望无论我之后的工作地点在哪
公司,行业是哪个
我都会继续认真的学习
继续去珍惜我每个早上都还能够正常呼吸的日子

我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
我是一个对金钱没要求的人
我是一个对成绩已无所求的人
荣华富贵,名车豪宅,奢靡的生活
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也配不上这些东西
我只希望我能够为我的家付出
我只希望能够回报我的家人
我只希望能够给我现在的家人
和我未来的家人幸福
那已经足够了

我最近一直告诉我身边的人的一句话
“如果我成功了,我希望我身边有你
一个人的成功太孤单”
我不需要拿最好,我只希望我如果都过关
跟我一起努力的战友们也能都过关
那样才是最棒的
最近我也对我的好友说了一句很甜的话
“When I say I trust you can do it,
I really mean it.
& I always trust you can do it.”
这是我对我好朋友的支持
不需要很多花言巧语
简简单单的真心话
那就是我的风格

如果我能在生活中带给身边的人帮助
快乐和知识
我会用尽全力去帮助他们
这是我生活中最大的动力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一个平凡的人
但如果我能够在你的生命中
做出哪怕是一点点的贡献
哪怕只是带给你一点点的快乐
我也已经心满意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