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6

拿A的重要性

最近频为轰动的就是SPM华文没拿A的事
报道是一篇又一篇
接踵而来的
还有人要去申诉,因为华文B+所以没能拿全部A
现在的社会,拿A好像比什么都还重要
确实是挺可悲的

有校长不鼓励学生拿华文因为不想学生的成绩单没有全A
有学生因为要确保成绩单上是全A所以不考华文
我个人对于这样的事情看法还是挺中立的
我只能说是个人的选择
如果拿全A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事,那就做你想做的吧
不过我是不会因为要拿全A而放弃考华文的

学习是什么,是为了要拿很多个A吗?
我的学习生涯已经有差不多16年了
能够在我国大考的日子里都拿A
我觉得很幸运,也觉得是被宠坏的
我选了很多人都不选的一个专业
叫做物理与数学
读了三年,我也并没有拿first class honours
来到这里,我的选科更多的是在于我自己喜欢的
今年我选择了很多人都不敢拿的numerical finance
接下来要考试了,我也只是求及格
就算最后我没有拿到A我也不会后悔做出这样的决定

A是什么?如果你认为你真的会了
那我觉得拿A是合理的
如果不是很懂,完全就是靠背书进去
我想,A也只是一个符号
我的成绩单虽然没有特别的亮眼
但是我所经历的,我所承受的
我对于学习的态度和执着
我希望能过在我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涯表现出来
那就够了

因为1MDB的事,我国在这周也就占据了The Economist杂志里三页的报道
之前也占据了Financial Times里面的第二大新闻
我感觉我国在大家眼中的印象都还是挺负面的
就只是希望在之后的日子当中
形象能过变得好一些
那样别人问我的问题也都不会再环绕在飞机失事和首相的事了

要考试了,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