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登山记

说真的,还是第一次真正爬山

这次挑战自己,要爬就爬最高的。Scafell Pike, 978 metres.

一早醒来吃了早餐就搭巴士出发。到了一个几乎没人的地方,可能因为搭最早的巴士吧,所以到了没人。糊里糊涂的绕来绕去,还好遇到一个人问一下路。结果就走了20分钟,终于到山脚了。开始爬山!

拿着地图跟着走,完全不知道哪条路是对的。还好遇到一个友善的登山客,年轻有力的,麻烦他带路一点点哈哈!走着走着其实也就累了。走了大概20分钟其实脚开始酸了,开始累了。这一天又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晒,流着汗,一步步往上走。其实又走又爬了大概2个小时半之后,几乎是没什么力气了。看不见山顶,不知道是哪座山,因为还要跨过几座山才可以到。说穿了,有一瞬间是蛮想放弃的。但是既然到一半了,那就继续走下去吧!

前路茫茫,根本不知道几时会到

石头山,真的是特别难行

有冰有雪,加剧了危险和困难

4个小时,终于还是爬到山顶了。到的时候,其实感觉很棒,很爽。坚持,就是为了要达到山顶。其实这样的锻炼是非常难得的,对于身心来说都是一个很珍贵的体验,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积极,坚持,尽力,就可以了。

做到了!YAY!

这次和佩雯表姐一起登山,真的非常开心。难得她过来陪我,其实我一直都是非常的感恩。在这里能够有人过来找我陪我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真的非常珍惜。她其实真的很厉害的,登山速度跟我其实差不多,有时甚至比我更熟练。打从心底是十分的佩服的。

啃了面包就立刻下山了。第一是因为山上太冷,好像是1度而已。第二是因为要赶在太阳下山之前走到山脚。问了路就匆匆的走了。结果下山一个小时之后,再次问路时,发现走错路了。惨了,看看时间,3.30pm了。太阳下山之前一定是走不回去了,那也不可能半夜还在山里走那太危险了。其实那个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特别慌张,这次来说还是挺淡定的。最后的决定,就继续走下山吧,看能够到哪个小镇。

结果大概4.30pm,就真的走到了山下,走到了一个叫做Wasdale Head的地方。最好的选择是走路4个小时回家。可是如果真的走就真的是走到天黑了还在深山里。身为男生真的是需要保护好女生的,那肯定不选这个。不然就住在那里一晚明天再走回去。这也不太好,能够冲凉睡觉可是没衣服换,很尴尬。那最后的选择,就是坐90分钟的taxi回去。那当然最后也是选择了这个。100磅,其实当然很贵,也很不想给。但是其实司机说的没错的,如果100磅能够换来安全,是看自己愿不愿意兑换。其实身上还不够钱的当时,可是就真的是愿意走这一步。我相信应该特别多人不会谅解我,但是就没关系吧。钱,赚得回。安全,失去了就无法回头,你是否会和我做出一样的决定呢?

第一次失踪,在UK,也是好事。有了这次的经历,其实对于事情的应对能力会更加的好。至少,我依然能够在这里,就够了。

两天后,第一次做蛋糕。选择了Strawberry cheesecake。其实真正的理由是因为觉得Lucas会喜欢。毕竟他不大喜欢巧克力和咖啡,所以就尝试了这个。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做,但就是想做,那就去做吧。结果还真的是不错的。


Strawberry cheesecake :D

我做到了。我其实也承诺过我一定会做蛋糕,那真的是实现了承诺。我告诉自己,我成功了!来日继续加油!

生日快乐啦!

和表姐一起准备的晚餐(Butter chicken strips, asam prawns with vege)


佩雯表姐,谢谢你为我准备的pancake早餐。你很用心,也真的很好吃。谢谢!

今天妈妈说,她昨晚吃饭时担心我,担心我会不会顺利毕业。其实最近我都比较少太过仔细的提到我的课业。我是特意那么做的,对不起。我一直都有在努力做我应该做的事,我这样少说其实是要减轻自己的压力,也不让家人太担心。诚实的说,我无法保证我是否会成功,但是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做好。成功或者失败,虽然是一线之间,虽然像是被枪口对着那样失败了就被击毙,但我会做到的是,没有遗憾。妈,我爱你。我会努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