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神化

这一篇的主题比较不一样
其实也是看了刘德华的演讲之后得到的启发
这其实就是关于很多人对我的看法
叫做神化

从小,聪明这个字总是离不开我
大家都会说:
“很厉害,很pandai咧,每次考试都那么多个A”
“你那么厉害,没问题的啦,考试sup sup sui 而已”
“哎呀,不用看都知道你一定拿A的啦”
小时候,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其实也没有很开心,反而觉得特别尴尬
就不知道要回应什么吧,就都是给予一个微笑
到了现在,颜治业似乎还是一个被神化的人物
当你告诉别人,我不是非常聪明的人
他们会说:“你不聪明那我们算是什么?”
当你告诉别人,我只想做个普通人
他们会说:“你是有钱出国的人,可是就是不承认,喜欢装穷”
当你告诉别人,我努力却还是失败
他们会说:“你只是运气不好,或者对自己要求太高”
久而久之,我也累了

被神化为:聪明不需要特别努力也能考到好成绩的富家少爷
其实非常不喜欢这样的神化方式
但是自己又控制不了
无论多么努力想融入普通人的世界
还都是被说,装穷,装可怜,假假说自己笨而已
如果你真正了解我
请不要再用那样的眼光看我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也需要付出努力,去达到我的目标,去追逐我的梦想
我也有犯错,有在低谷的时候
我也有需要努力去面对克服挫折和失败的时候
请给我,一些呼吸的空间
请给我,一些失败的空间
请不要再神化我,我不是万能的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